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无人机续航纪录不断刷新

【延伸阅读】

俄专家:中国军售最开放 俄应与中国合作无人机

2014-05-30 09:38:01

美媒:中国无人机续航纪录不断刷新

(原文配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巴基斯坦开始生产类似中国“彩虹-3”的攻击无人机,再次表明中国愿意向他国转让军事技术。俄专家认为,在所有军工大国中,中国在出口军工产品方面最开放,俄罗斯也可考虑在中国占据优势的领域利用中国军工成果,尤其是无人机领域。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中心专家卡申指出,中国出口本国军事技术的例子很多。比如,伊朗根据中国许可证生产类似HQ-7的近程防空系统、几种反舰导弹以及多种陆军武器和小型战舰。巴基斯坦首先依靠同中国的合作发展本国军工,根据中国许可证生产坦克、反坦克导弹、大炮、防空系统、地对地导弹、战机等等。土耳其获得中国技术后,开始生产重型火箭炮和战术弹道导弹。中国还向苏丹转交了生产装甲运输车、射击武器、通讯装置等技术的许可证。阿根廷也开始生产中国Z-11直升机的本国版本,而且,中国人很容易就允许阿根廷向拉美其他国家出口这些直升机。

  卡申表示,在所有军工大国中,中国在出口军工产品方面最开放,甚至超过俄罗斯,就更不用说西方国家了。西方向发展中国家转交军事技术,往往总要同他们自身所要承担的五花八门的政治义务联系起来。

  卡申认为,虽然俄罗斯在军工领域许多方面仍然超过中国,但在个别部门,中国已经走在了前面,其中之一就是无人机制造领域。90年代全球无人机发展异常迅猛,而当时俄罗斯却没有开展大规模研制的资源,稍晚才加入到了无人机制造的竞赛中来,虽然俄罗斯此前曾做出很大努力并在扭转局势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是中国人目前仍然领先。

  卡申称,中国已经出口自己的攻击无人机,例如“翼龙-1”已经被出售给几个国家,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俄罗斯利用无人机暂时仍是首先为了完成侦察任务,而且俄罗斯无人机的许多部件不得不从国外进口。或许,无人机制造领域正是俄罗斯应该同中国开展最大程度紧密合作的领域:购买中国元件甚至中国较为成功的系统的生产许可证。何况在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购买西方类似技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