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寡不敌众 美富国银行在华弃散户

寡不敌众 美富国银行在华弃散户<BR>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富国银行

港媒称,在内地大张旗鼓地宣传对外国金融机构开放的这十年间,内地给它们上了一课。

香港《南华早报》8月3日发表题为《富国银行的中国策略是放弃散户》的文章称,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的国际部负责人理查德·约克说:“与那些拥有2.6万个支行及4亿名客户的中国内地银行竞争极为艰难。在中国内地,你必须非常清楚自己的竞争优势在哪儿,而且高度专注于这个优势。”

2012年,外国银行的资产仅占内地市场的1.82%,这是自中国2004年向全世界开放其银行业以来创纪录的低点。

报道称,探索了十年后,对在内地如何进行竞争,约克有了一些直率的见解。简而言之就是不要竞争——至少不在零售银行业务方面。

约克说,富国银行无意在当地设外资银行。它在上海有分支机构,并在北京有办事处。

该银行将不会触及内地存款。相反,它指望通过其国际实力来促进在内地的业务。当富国银行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初在美国收购美联银行时,它在旗下囊括了一个覆盖范围广泛的全球金融机构。约克称,富国银行希望带其美国客户进入内地。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