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人寿2.5亿投资美私募基金

中国人寿计划向美国顶级私募基金TPG投资2.5亿美元。这是继中投公司对黑石集团投资一度巨亏后,中国公司首次对海外私募业进行直接投资。

按资产,中国人寿是世界上第三大保险公司。然而,中国保险业仅有4%的资产投资在海外。

中国人寿副主席万峰去年11月表示,公司计划在2014年扩大海外投资。上月,中国保监会通过公司申请,批准中国人寿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海外投资,由交通银行担任托管银行。

Philip Securities保险行业分析师Chen Xingyu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此举符合中国人寿目前的战略。该公司在国内的业务一直表现强劲,现在开始向海外分散投资。此次投资将调整公司的投资组合,并将为今后的投资铺路。

6月,中国人寿花费6180亿英镑从Canary Wharf Group收购了伦敦一幢办公楼70%的股权。

中国对海外私募公司的投资一直笼罩在黑石集团的阴影下。

此前提到,2007年,在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牵线下,中投公司斥资30亿美元入股了黑石集团。

随后,黑石上市首日股价大涨,中投一日暴赚5.5亿美元。但好景不长,上市第二日股价就开始大跌。随后次贷危机全面爆发,黑石股价一泻千里,最低跌至3.55美元/股,中投浮亏高达27亿美金,本金最高缩水83%。

2013年,黑石股价回升,中投终于解套,累计收益约为35%。按30亿美元的本金推算,浮盈在10亿美元左右,年化收益率4.3%。

目前,中国人寿对TPG投资的占股比例尚未公布,但有报告指出,占股比例将在2%-5%之间,这意味着TPG的估值在50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2.5亿美元的投资将占到中国人寿总资产(3260亿人民币)的0.1%。

事实上,TPG目前的处境并不理想。几年前,TPG对Texas Utility TXU Corp和Seattle thrift Washington Mutual的投资使得投资者损失达到28亿美元。TPG目前正进行一些小规模的交易,投资小公司或投资更少资金,来避免悲剧的重演。TPG希望通过这种更小金额、更多投资的方法获得更高的回报率。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