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巴巴举报《IT时代周刊》

京华时报佚名 2014-08-08 02:32:00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总监颜乔通过实名认证的微博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舆论胁迫及恶意侵害商誉。对此,昨天晚间《IT时代周刊》发表声明回应称,颜乔歪曲事实,肆意污蔑、恐吓媒体,将于近日向法院对颜乔提起法律诉讼。

  在昨天对外公开的举报信息中,颜乔表示,“《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长期以来以新闻报道为名,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高频次的舆论胁迫,多次直接或暗示本集团应和其保持密切的‘业务关系’。其下属网站经营人员曾直接和本司人士接触,并提出不当诉求。相关证据本公司已经取证并转交相关机构调查核实”,“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至今四年半的时间内,不计其下属网站,仅《IT时代周刊》杂志本身,针对阿里巴巴的恶意侵犯商誉文章即有80篇,其中封面报道5篇,涉及篇幅超过23万字。上述内容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而在7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曾经发布一份名为《“缄默期”的声音》的声明,称“正在遭遇有组织的舆论敲诈,有机构要求公司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公司的所谓负面研究报告,该报告以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报道为主体。目前相关资料已移交警方处理。”昨天,颜乔则点明了之前所提到的“某周刊”为《IT时代周刊》。

  而对于颜乔的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在昨天晚间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人、任何机构代表本刊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保持密切业务关系’之行为,博文中所谓的‘不当诉求’,纯属子虚乌有”,“新浪微博用户@颜乔歪曲事实,肆意污蔑、恐吓媒体,意图通过公关手段达到其商业目的的行为,严重损害了《IT时代周刊》的名誉。我们决定,将于近日向法院对颜乔提起法律诉讼。”

  >>场外有其他企业呼应阿里

  昨天,颜乔还表示,“我们相信《IT时代周刊》之新闻胁迫行为并非孤立事件,亦在此呼吁有和阿里巴巴类似遭遇的业界同仁一并面对。我们愿意与其他受害者分享证据及有效信息,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共同举报。”随后,世纪佳缘公共关系与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忠孝也通过实名认证微博称,该公司也遭到《IT时代周刊》的敲诈,并且法院已经立案了。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