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机器人餐厅:点单炒菜送餐全搞定

新华日报佚名 2014-08-08 07:34:00

  “您好!您点的餐送过来了,请您自己端一下。”“如果没什么事情,请摸摸我的头,让我继续工作吧。”昆山市中心人民路附近,一家名为“天外客”的餐厅不时传出这样的对话。不要惊讶,因为这里是苏州首家机器人主题餐厅,从迎宾、点单到炒菜、送餐甚至表演节目,都由机器人“一手包办”。

  这家餐厅8月2日正式营业,吸引了众多市民赶来尝鲜。圆圆的脑袋、胖嘟嘟的身体,这是送餐机器人,憨态可掬的它会沿着店内铺设的黑色磁性轨道前进,然后根据事先输入的餐桌编码,直接送到位。高高的个子、一手握一个锅盖和锅铲,这是烧菜机器人,根据标准化的配料,三五分钟就能炒个长豇豆。餐厅经理宋育刚介绍,340平方米的餐厅一共设置座位146个,目前有11台机器人:迎宾和点单机器人各1台,炒菜和送餐机器人各4台,还有1台专门表演的跳舞机器人。

  餐厅经理宋育刚来自淮安,2004年从日本三菱集团辞职回国创业。他同时也是昆山穿山甲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我在日本三菱就从事发动机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回国后继续做工程机械、电动工具等,始终围绕机器人行业转。”

  “怎么会想起‘跨界’开机器人餐厅呢?”记者很是好奇。宋育刚解释,“我们早就看到家用机器人的广阔前景,研发生产出了炒菜和送菜机器人。可是找餐厅合作时,没有人敢投钱,后来索性自己开。目前,我们在对加盟连锁方式进行论证,希望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机器人的服务。” 潘朝晖/文 顾 洁/摄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