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禁止欧美进口食品 双汇等国内食品龙头将迎机遇

新华网佚名 2014-08-08 14:45:00

  据外媒报道,梅德韦杰夫7日宣布,俄罗斯将“全面禁止”进口来自欧盟、美国及其他制裁俄罗斯的西方国家的食物,禁令立即生效,为期一年。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电视转播的政府会议中表示:“俄罗斯将全面禁止从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进口牛肉、猪肉、水果和蔬菜、家禽、鱼类、奶酪、牛奶和乳制品。”梅德韦杰夫表示,禁令立即生效,为期一年,直到“我们的伙伴国针对制裁采取建设性措施,这对食品供应国来说当然是一项严厉的决定。”

  欧洲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俄罗斯单从欧盟进口食品和农产品总额每年约达100亿至120亿欧元,据估算,此次反制裁措施或将产生逾千亿人民币的市场空间。中国作为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额保持每年近10%增长,相关企业有望对此前由欧美企业占领的市场实现替代。

  消息出来的当天, A股市场上有相关概念的得利斯涨停。资本市场认为这一消息将给双汇等中国食品龙头将迎来突破性的历史机遇。据了解,双汇的东北公司也已于数月前递交俄罗斯注册认证, 若这一认证能于近日内通过,将为其打开一扇通向俄罗斯千亿食品市场的大门。 虽然目前的食品禁令暂定一年, 但如果国内食品龙头们能够利用这一时间窗口抢占市场份额, 将为企业发展带来长期战略性影响。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