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当小米遭遇王思聪

北京晨报佚名 2014-08-11 01:34:00

  ●孙雨

  当微博上拥有407万粉丝的小米公司,遭遇拥有484万粉丝的首富之子王思聪的炮轰,谁会是赢家?

  8月4日,小米员工的一条微博,因遭到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炮轰而瞬间被引爆。在诺基亚宣布裁员后,小米一员工发微博称:好几个诺基亚的朋友想来小米求职了。我也问他们,诺基亚走下坡路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拖到被裁了才想起来找新工作?他们的答案基本一样“诺基亚好啊!外企待遇,薪水高、假期多、工作少,基本不用干活儿,所以之前舍不得走。”对这些人我只能说,抱歉了,小米真的没有这种好职位啊!

  王思聪在转发了该微博的同时评论:从小米能请这种脑残当员工就能看出这个企业是什么样的。小米抄袭都能抄出优越感?靠饥饿营销和假数据来骗脑残,你们除了抄和炒还会什么?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让我更加坚定得做一个米黑。

  而新浪微博网友的评论,除了对诺基亚的同情,也有对小米文化是否过度膨胀的猜疑,不过更多的是对王思聪“万达公子”这一身份的调侃。

  经此一役,王思聪这个自称“为人低调的网红小王”更红了。

  实际上,经过炮轰京东、小米,与电商业内名人龚文祥吵架等,王思聪的粉丝已从年初的不到100万暴涨至近500万。龚文祥就直接表示,“此人(王思聪)微博号召力极强,我算是领教过,前几个月我被他连发几条微博吐槽,一周内被他的粉丝几万人围攻。”因此,龚文祥表示,极其认同王思聪是万达电商的秘密武器一说。

  实际上,从王思聪炮轰小米这件事儿不难看出,本来的主角是小米和诺基亚,最后却转换成了小米和本与这事不相关的王思聪。在当今时代,粉丝意味着大量的关注度和生意,经营粉丝已成为一门学问,而没有赶趟的诺基亚,最后只剩下被默默同情的份儿了。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