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8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开始访问蒙古国。他是11年来访问蒙古国的第一位中国元首,贸易问题将是习近平此行的重要议题。

  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在乌兰巴托国际机场对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的到访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说,“中蒙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据共同社8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抵达蒙古国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

  报道称,习近平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了会谈,并将于22日在蒙古国议会发表演讲。

  据路透社8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抵达蒙古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此访旨在深化这两个相邻国家的经济联系。

  报道称,蒙古国急于获得新投资以启动陷入困境的国家经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及外国投资迅速下降给蒙古国造成了重创,它渴望在交通、能源和矿业投资等领域与中国达成多项新协议

  据报道,两国签署了联合宣言,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还签署了多项协议,将在经济、能源、采矿和金融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报道称,习近平在蒙古国多家报纸发表署名文章。他说,中国将帮助蒙古国发展。

  习近平在文章中写道:“中方希望推动中蒙在铁路、公路互联互通建设、矿产开发和深加工等项目上的合作……让两国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据台湾“中央社”8月21日报道,在习近平抵达蒙古国之际,当地的《日报》等多家媒体同时发表题为《策马奔向中蒙关系更好的明天》的署名文章。习近平在文中强调,希望以这次访问为重要契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指出,中蒙建交65年来,友好和合作是中蒙关系的主基调。中蒙不仅是地理上的近邻,更应该成为行动上的善邻、感情上的友邻。

  报道称,习近平还表示,中蒙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该成为可信赖、负责任的战略伙伴,可共享、谋共赢的互利伙伴,可交心、常往来的友好伙伴,可携手、促和平的合作伙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