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印首脑喝茶时改聊中国 外媒:印担心被利用

  【延伸阅读】担忧美印合作 巴基斯坦反对印加入核供应国集团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在一份异常激烈的批评性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依然反对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Nuclear Suppliers Group,简称NSG),并且担心印度与美国日益加强的核合作可能会降低巴基斯坦在南亚地区的核威慑力度。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28日报道,这份声明是由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印度的国事访问之后发布的。奥巴马访印期间,美印两国宣布达成了一系列贸易和战略协议。

  报道称,自从1947年英国结束对印度的统治、印巴分立之后,巴基斯坦和印度一直处于对立状态。在近些年,美印合作的日益加强让巴基斯坦忧心忡忡。

  在阿齐兹发表批评性言论之外,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谢里夫于25日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旅,会见了中国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此行恰值奥巴马访印期间,巴基斯坦新闻机构以显著篇幅报道了这次访问。

  阿齐兹在27日的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依然反对再次给出针对单个国家的NSG规则豁免。给予印度NSG成员国资格,将会让南亚地区脆弱的战略安全环境进一步恶化。”NSG是一个由48个国家组成的组织,在40年前成立,其作用是保证核材料的民间交易不会被用来达成军事目的。

  除了反对印度加入NSG,阿齐兹还批评了美国支持印度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一席之地的做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