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将加大外国投资监管力度

中国经济网翁东辉 2015-08-21 09:22:02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今天向议会提交《外国接管及收购法修订案》,旨在加强对外国投资澳州房地产的监管力度。修订案将赋予澳洲税务局、外国投资及审批委员会等相关政府机构更大的权力,以加强在打击外国非法投资方面的执法。

根据新提交的草案,对外国人非法购买本地房产情节严重者的罚款,从9万澳元增加到13.5万澳元,或者判3年有期徒刑。非法投资的外国公司,面临最高67.5万元的罚款。违规购买住宅但情节较轻者,则会面临民事罚款并收到违规通知。房地产中介、移民中介、房屋过经纪和律师等,如果明知故犯、帮助外国人非法买房,将面临民事和刑事的双重惩罚。

此外,新法案还提出了对外国投资申请收费的制度。外资在住宅及农业投资100万澳元以下,需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如果超过100万澳元,则需缴纳更加昂贵的申请费。

关于外国投资农业用地登记机制,新法案也作出了更为明确的规定。今年7月,澳州政府新建立了外国持有澳农业用地登记制度,规定所有的外国持有者在今年年底前,都必须在税务局重新登记。联邦政府还将与各州和领地政府合作,以便在未来利用他们的土地业权资料来充实登记数据。

为了强化对外国投资的监管,澳政府将在未来4年里拨款4750万澳元,以支持税务部门实施新法律的执法力度。

专家评论认为,澳洲政府出台修订案是为了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同时打击非法投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