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大数据能否阻止MH370悲剧重演

中国日报网孙静 2014-07-15 17:14:00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孙静)据美国媒体7月15日报道,MH370事件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悲剧,受到各国的高度关注。

虽然至今不能明确MH370的位置,但研究人员已经提出了许多针对失联客机的理论猜测。随着研究调查人员开始整合各类理论,航空业也开始反思寻找预防MH370事件重演的方法——大数据为此提供了最佳选择。

SAP全球离散行业主管Nils Herzberg表示,“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寻找MH370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在大数据的帮助之下,你可以非常具有针对性”。

2014年3月8日,MH370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神秘失联。一些官员指出,可能有人故意操纵MH370,使其偏离预定航线,但是关于MH370航线的确凿证据以及谁操纵了MH370,针对此,仍没有明确的结论。

在MH370事件上,马来西亚当局和调查人员遭到了来自各方的指责,遇难者家属表示在信息提供上他们不仅花费了大量时间,而且瞒报相关调查细节。

当飞机返回地面时,工程师会收集飞机飞行的大量数据,以此了解飞机引擎的性能。这些数据不仅可以用来评估飞机的性能,而且可以帮助发现它可能存在的问题。但是这些数据的收集不是实时的,只有航班结束时,航空公司才会得到这些数据。

Nils Herzberg表示,增加飞机与地面之间的通信带宽是提高性能飞机实时性能的关键,这可以帮助飞机实现飞行中危机的及时预防。

此外,如果你得到的飞机的流数据,你将会及时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它可以帮助你有效了解飞机的状况,及时预防将要出现的问题。

黑匣子的缺失成为阻碍MH370事件调查的一个重要因素,黑匣子是用于确定航班上发生事情的记录装置,但马来西亚航空事件已经凸显了该设备的缺点,黑盒子与飞机一起,不易寻找。

分析师表示,黑匣子已经过时,要想保证航空安全,航空公司应着眼于现有的数据功能。

埃森哲航空航天全球总经理Damien Lasou表示,“黑匣子已经过时,但通过提高飞机可靠性和实时上传飞机飞行数据,我们不仅可以实现主要信息的实时传输,而且在保障航空安全上会更进一步”。

(编辑:涂恬)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