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

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

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推迟加息至2015年。但据调查,近三分之一经济学家表示,这样做就意味着美联储等了太久。

美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的调查显示,31%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加息,但只有4.5%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认为美联储应该在2014年加息的经济学家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月的25%上涨至31%。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加息。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41%的人认为美联储将在2015年上半年采取行动,34%的人表示美联储将在下半年首次加息。总的来说,5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在“正确的轨道上”,不过,相较于2月的调查,更多的人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过于刺激。

虽然许多经济学家对美联储的做法感到满意,但近40%的经济学家表示,刺激政策已经不再必要,应该减少。

《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公布另一份独立的调查,调查显示,91%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晚加息带来的风险大于早加息。

尽管经济学家们开始转向鹰派,但他们并不担心通货膨胀。调查发现,62%的经济学家认为,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将在5年内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这意味着,通胀仅将略微加速。

在Jackson Hole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货币政策并未预设路径。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数据。耶伦表示,要提高短期利率,目前时机还不成熟。“等到明年”仍是美联储的座右铭。

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称:“我认为经济已经展现出改善的迹象,我不希望在正常化利率上滞后。目前的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稳定通胀,我认为是时候了,当然,这是一个逐步的过程。”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