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梅津采夫:“一带一路”建设符合地区合作需求

新华网任瑞恩 2014-12-04 13:51:30

上海合作组织媒体俱乐部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紧密契合了本地区互利合作发展的共同需求,受到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高度重视。

梅津采夫说,中国实施这一面向未来的宏大构想,有利于进一步密切本地区国家的相互联系,促进本地区各领域互利合作的发展。即将于下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上,“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重要议题,各成员国将深入探讨融入这一战略构想的合作途径,以及各自在这一过程中应发挥的积极作用。

梅津采夫指出,在不久前举行的APEC北京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互联互通有关的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这将为“一带一路”构想的实施提供重要保障,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对此表示欢迎。

梅津采夫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上合组织在加强反恐、经济和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以及与其他国际和地区组织加强协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他重申,上海合作组织是多边区域性国际组织,不是政治军事同盟,其宗旨是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

上海合作组织媒体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旨在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媒体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以便充分报道上合组织的活动,增强人们对该组织的了解。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一带一路 上合组织 中国经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