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盘中失守2100点终结六连阳

今日A股市场出现下跌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连续跌破年线和半年线,2100点亦宣告失守,终结6连阳的走势。深成指跌破赖以支撑的60日均线,创业板指尾盘翻绿。金融股是今日砸落大盘的主要力量,地产以及周期性板块亦表现不佳。

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101.6,跌29.94点,跌幅1.4%;深成指报7449.71,跌133.57点,跌幅1.76%;创业板指报1369.89,跌2.84,跌幅0.21%。

从盘面上来看,炒地图行情是今日市场表现出的最大亮点。午前西藏板块集体飙升,接力新疆股成为市场新兴热点,西藏政协建议发展集体经济对该板块形成利好,西藏发展等多股盘中飙涨停。题材股在今日普遍表现不佳,唐山港的停牌打击市场人气,京津冀概念股跌幅普遍居前。

今日大盘大幅回调主要是避险资金大量出逃所致。明日即将公布一季度的宏观数据,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GDP增速将会低于7.5%的下限,多头资金不但在今日毫无作为,看空宏观经济的资金亦有持续出逃的现象。

其次,造成今日金融股大幅回调的主要原因是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回笼货币力度加码。央行今日分别展开28天期正回购930亿元,14天期正回购790亿元,回笼资金1720亿元。此外,财政部、央行还将于今日上午进行国库现金定存(四期)招投标,操作量500亿元。央行加码回笼货币引发市场对流动性从紧的担忧,银行、券商股全线下挫,成为砸盘的要力量。

最后,稳增长政策预期落空亦对周期股形成沉重的压力。由于当前市场对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可能不及7.5%早有心理准备,中央政府并不会为此出台强刺激政策,政策方向也难有实质偏转,高层也表态更关注经济增长质量。因此稳增长政策很可能会不及市场预期,周期性板块今日全线下挫,亦对拖累大盘指数。

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宏观环境并不支持周期蓝筹持续大涨,科技类的成长股又暂时被市场冷落,因此市场活跃资金便在各题材之中游走,炒地图行情便是此类风格的典型。从今日量能萎缩的情况来看,多头资金不愿入场,避险资金又大量流出,A股市场便因此出现破位下跌的走势。明日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以及高层是否加码稳增长政策亦显得至关重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盘中失守2100点终结六连阳

 

沪指盘中失守2100点终结六连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