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国反垄断调查主要指向哪些外企?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4日刊登题为《美国在华科技公司:恶棍的爪牙?》的报道称,被称为必须“受到严厉惩罚”不是一件好事。这是《中国日报》最近一篇关于美国科技公司的文章所用的词。微软、谷歌、雅虎、思科和苹果这些公司都受到了斥责。

中国已经对脸谱、推特、Youtube和谷歌这些网络媒体公司关闭了大门。但最近一大批科技公司受到了中国当局的审查。此前,微软在中国的4个办公室遭突击搜查,这是突如其来的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

报道称,北京的举动似乎是斯诺登事件的重要影响之一;也是美国监视别国指控的后果之一。

这些举动最终的发展方向难以猜测。最差的情况——实际上就是被踢出中国——对一些企业来说要比另一些企业更容易应付。报道称,无论如何,中国这一庞大客户正变得越来越难以接触。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4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利用已推出六年的《反垄断法》来对外资企业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专家们称,今后这一趋势将加剧,因为政府力图对外资企业产品在中国的定价施加更大的影响。

近几个月来,中国反垄断部门的官员对外资企业发起了调查,调查对象从奔驰等汽车生产商到微软和高通等科技公司。不过他们并非每次都披露具体调查内容。

专家们表示,中国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中国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外国企业产品所支付的价格通常高于这些产品在全球其他市场的价格。举例来说,配备Retina屏的最低配iPad Mini在中国的售价约为470美元,而在美国的售价只有399美元。

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驻香港合伙人马克·瓦哈表示,官员们认为中国消费者受到了剥削。

报道称,在很多情况下,调查的对象是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同时缺乏直接中国竞争对手的外国企业。

但瓦哈表示,中国企业必定会从中获益。例如,试图扩大海外智能手机销量的华为等公司会因高通降低芯片价格而受益,正在构建中国4G移动网络的国有电信公司也将是受益者。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