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印度经济增长可能“很快超过中国”

  【延伸阅读】

  法报:网售潜力巨大 印度打响“电子商务战”

  2014-08-04 11:48:00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外媒称,印度的电子商务腾飞在望。据法国《世界报》8月3日报道,印度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弗利普卡特公司(Flipkart)7月29日宣布,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10亿美元投资。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美国泰格全球管理公司和南非纳斯珀斯传媒集团等。第二天,美国的亚马逊也宣布要在印度市场投资20亿美元。

外媒:印度经济增长可能“很快超过中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印度电商弗利普卡特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10亿美元投资,图为该公司的快递员。(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Flipkart此轮融资是印度次大陆电商最大的一笔融资,该公司的市值将增至70亿美元。

  电子商务仅占印度零售业总额的0.4%,但该国基础设施的匮乏反而使电子商务有望获得发展。印度帕克技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字表明,印度的城市普遍缺乏商业营销场所,一个商店的租金大约要占其营业额的15%,这差不多是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

  互联网在印度的发展势头强劲。今年19%的印度人已经能上网,而这一比例到2020年有望达到40%。帕克技术咨询公司副总裁普拉吉娅·辛格表示:“在一些中小城市,许多东西只有在网上才能买到。电商所覆盖的面积要大大超过实体店。”

  除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外,印度大部分电商并没有在仓储领域投资,这样虽然可以省钱,但也意味着无法对整个物流供应链进行控制。因此,它们的信誉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成千上万的小供应商。

  在印度,电子商务的起步始于2007年,这一年也是Flipkart的创建之年。目前,各路电商都在摸索走向成功的秘诀。在印度,虚拟支付还不太普及,因为60%的网购采取的是货到付款的形式,而且网购多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的,因为许多印度人还买不起电脑。

  Flipkart的共同创始人萨钦·班萨尔和宾尼·班萨尔(他们并非亲戚)说:“在印度,70%的网购通过手机实现,而这一比例在中国为50%,在美国为30%。”

  因此,印度购物网站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小屏幕上创建出最舒适的导购页面,引导消费者购物,并探寻出适宜的支付方式。Flipkart公司近来不仅在并购其他购物网站方面动作频频,还宣布将专注于技术创新和人才招聘,以便成为一家“未来型的移动电子商务企业”。

  然而,亚马逊和Flipkart这两大印度电商巨头虽然发展势头强劲,但经济效益都不理想。不过,公司领导层对于亏损似乎并不担心。宾尼·班萨尔说:“今天我们的用户只有2200万,当用户达到1亿后,我们才会开始考虑盈利问题。”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