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应对反垄断调查 三大日本车企降价

日本《读卖新闻》8月9日称,鉴于中国政府对日美欧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商展开了反垄断调查,日产、丰田和本田三大汽车公司8日同时宣布应对措施。

国家发改委正在调查日美欧主要生产和销售高档汽车及零部件的厂商是否内部达成了某种协议,以此将正品零部件的价格维持在高位。

日产汽车在合资公司的网站上承认今年4月份以来已受到国家发改委的调查,表示“有义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宣布了整改措施。丰田和本田也在合资企业的网站上宣布下调零部件价格,以响应国家发改委的要求。

不过,各大公司的高档汽车和零部件多数是进口的,并未在中国生产。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很高的关税,推高了零售价格。

鉴于德国奥迪、奔驰等厂商已经宣布下调零部件价格,日系三大公司决定降低价格,也有可能是为了避免在巨大的中国市场与当局发生矛盾。

有人批评说,在中国维修汽车的费用很昂贵。国家发改委着眼于这一点,从2011年末开始进行调查。

共同社8月8日获悉,丰田、日产及本田的中国公司正在接受中国政府反垄断相关部门的调查。据分析,由于该部门正在对欧美汽车巨头实施反垄断调查,日系车商可能也成为怀疑对象。

三家公司虽没有透露详情,但表示正在接受中国国家发改委的调查及询问。据悉,三家公司可能被指用于维修的零部件价格过高。

丰田以及本田的在华合资企业8日分别宣布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日产的在华合资企业也表示将研究改善措施。

各公司纷纷表示“正在接受零部件相关调查并予以配合”(日产负责人语),可能受到了来自有关部门的压力。

应对反垄断调查 三大日本车企下调零部件价格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