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越南特使访华为“融冰”探路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美联社8月27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会见越南高级特使时表示,两国应该努力使双边关系得到改善。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越南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黎鸿英,双方为缓和紧张局势进行了对话。

  报道称,国有媒体报道,习近平指出,邻国是搬不走的,友好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习近平还强调说,中越互为近邻,又同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报道说,2014年5月,中国将一个石油钻井平台移至越南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激起越南的愤怒,但中国反驳了越南的指责,并在7月将石油钻井平台撤离该海域。新华社称,中越将寻求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持久的解决方案。

  黎鸿英26日抵达北京。据报道,他还会见了中共高级官员刘云山,双方同意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拉美社8月26日报道称,越南特使黎鸿英26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进行了首次交流。

  新华社发布消息称,黎鸿英此行的目的是“缓解双方紧张关系,预防两国之间发生新的冲突”。

  2014年5月越南发生多起抗议活动,反对中国在南海西沙群岛进行石油开发,抗议活动向暴力升级,导致数名中国工人死亡,还有其他人受伤。中越两国关系从此进入近些年来最紧张时期。

  拉美社8月26日报道称,越南特使黎鸿英26日前往中国,越方发布公告称,黎鸿英为期两天的访华日程旨在探讨两国共同措施,避免未来再发生摩擦。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表示,黎鸿英此行目的还包括回应中越人民的利益诉求,并推动两国共产党和国家关系持久稳定发展。

  黎海平对5月发生的针对中国企业和工人的暴力事件表示遗憾,对造成中国工人伤亡表示痛心,同时提到对受害企业和工人的善后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