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越南特使访华为“融冰”探路

【延伸阅读】

外媒:中越争端背景下 美参联会主席访问越南

2014-08-15 10:02:00

外媒:越南特使访华为“融冰”探路

14日,美参联会主席登普西(右)与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杜伯巳在河内检阅仪仗队。(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美联社8月14日报道称,美国上将马丁·登普西14日成为1971年以来访问越南的首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越南与中国卷入领土争端之时,他寻求促进美国与越南这两个曾经的敌国之间的军事关系。

  报道称,中国最近决定在南海有争议海域部署一个钻井平台,越南对此感到愤怒。登普西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访问越南的。

  美国理解越南对北京盛气凌人姿态的担忧,还表示或许会部分取消对越南的武器出口禁令,最早可能在下月。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杜伯巳对登普西说,两国间的防务合作近来更加务实。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说,登普西此访和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今年晚些时候的访问是“促进并落实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去年7月访美期间确立的全面伙伴关系的具体措施”。

  法新社8月14日报道称,数十年来访越的美国最高级别军事将领14日在河内与越共官员举行了会谈,这是两个曾经的敌国增进关系的最新举措。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会见了包括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在内的越南最高军事官员,并定于14日晚些时候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会面。

  在举行闭门会议前,登普西对记者们说,此次访增强问是他军事生涯中的“亮点”。

  越南国防部称,这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首次访越,并旨在“促进(两国)友好的双边关系”。美国与越南曾经历过十多年的痛苦战争。

  越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会谈将主要讨论增强军事合作,讨论的重点在于海上安全、搜寻和救援,以及克服战争后果。

  报道说,目前,围绕着南中国海的有争议海域和几大群岛的主权问题,河内正与北京陷入一场海上争端。

  报道称,自1995年美国与越南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贸易日渐繁荣。

  由于美国的一项禁止向越南出售致命性武器的法令,两国的军事合作一直受限,但美国已表示可能考虑放宽这一限制,因为越南在人权问题上已取得一些进步。

  登普西还将访问越南中部的岘港。在越战期间,它曾是美国的一个重要军事基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