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格罗斯:QE一旦停止 将有流动性危机

在最近德国国债暴跌之前,“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 Gross)称做空德债可能是一生一次的投资机会。这一判断非常精准,随后德国国债下跌的速度和幅度都大大超出市场人士的预期,不过有报道称格罗斯并未从德债暴跌中获利。现在格罗斯又看上了一个极佳的投资机会:墨西哥国债。

格罗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挥作用,仅刚刚建仓一两周。”格罗斯现在是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投资经理。

目前,墨西哥名义利率为7%,剔除通胀率的实际利率为3%。尽管墨西哥通胀率高于美国,但通胀保值国债可以对此作出调整。格罗斯指出,墨西哥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为3%,而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仅0.5%。

“二者息差高达2.5%,相信我,质量差异绝对无法解释这一点,”格罗斯如是称。换句话说,他相信市场存在错误定价,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格罗斯去年10月开始接管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迄今该基金下跌大约2%。截至5月底,基金所管理的总资产为15亿美元,当月资金流出大约1170万美元。

此外,格罗斯还警告称,一旦全球央行停止量化宽松(QE),将会发生流动性危机。

“如果我们认为现在流动性很糟糕,那么当这些操作基本停止之后,未来2年、3年、4年和5年还会更加糟糕,”格罗斯如是称。

他进一步指出:“你可能会想,如果央行知道停止宽松将会造成这种类型的危机时刻和市场剧烈波动,它们也许不会停止宽松。但实际上,中央银行家们并不真的认识回家的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