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寻资本大时代投资机遇 海银财富第二届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近期的A股市场,上演了一出令人惊心动魄的剧烈调整。对此,海外知名投行有哪些最新观点与判断?国内一线券商又有着怎样的解读?未来中国的财富机遇究竟在何方? 8月22日,海银财富将于上海举办“资本中国 黄金时代”第二届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邀请经济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券商、期货、私募等资管机构大佬,深入探讨中国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寻找未来投资机遇。

7月的A股经历了从持续深幅调整到企稳反弹,再到震荡回落的过程。进入8月,“震荡”已成为主流观点认可的趋势。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表示,A股震荡压力依然较大,市场的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此前市场上涨的最重要逻辑流动性在下半年存疑,未来半年A股的格局将是一个大波动市场。

然而,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根基依然存在,我国的融资结构需要由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多层次资本市场需要不断完善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果资本市场的功能失效,各项改革措施则无法落地,我国需要活跃的资本市场来延缓经济的下挫,助推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惠晓川认为,市场的深幅调整对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来说都是一笔财富,市场在经历调整后,进入到一个重塑理性、回归价值的过程,现在很多板块甚至个股已经调整得非常到位,整体估值水平已符合年初的估值水平,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其中,大健康、航空、智慧城市、国防军工、大宗商品、新能源等板块都存在很多机会。做价值投资颇为考验投资者的投资耐心,只有在市场浮躁的时候不人云亦云,市场下跌的时候才不会“裸泳”。

市场风格的转变和创新型投资工具的催生,仍将给投资人带来许多投资机会。这一波市场的下跌唤醒了投资人对量化投资的意识,量化投资在未来资产配置方面不可或缺。量化对冲产品可以不受制于二级市场的波动,堪称投资中的长跑,能够获得稳定的长期正投资回报。量化投资工具追求绝对收益,类似于固定收益类产品,量化对冲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可以逐步替代年化收益8-10%的类固定收益类产品。

此外,在本次市场调整中,FOF产品表现出惊人的抗跌性,其最大的优势是通过被动组合投资的方式来平滑市场风险,尤其是单一策略的市场风险。海银财富发行的6支FOF产品在本次大跌行情中,业绩的稳定性符合预期,从净值表现上看,只有一支股票策略类FOF产品净值为负,其它5支FOF产品今年以来的净值均为正。

从资产配置角度上看,类固定收益产品仍是资产配置当中最基础的一环,至少要占到40-50%的比例,此外还可以配备稳健型或中高风险的产品,稳健型产品包括被动投资类的FOF产品,量化对冲产品等。

建议投资者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以现金流动性为主,资产类别以强流动性的资产为主,不建议现在配置不动产,但可以选择有金融属性的投资工具例如长期股权投资。目前,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来并购重组浪潮以及拆红筹机遇,一级市场蕴含着大量的投资机会,并购基金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

想了解更多“大咖”的对于未来行情的专业观点?敬请期待8月22日在上海举办的“资本中国 黄金时代”海银财富第二届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届时,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部主席龚方雄先生,以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原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先生,将分别从国际投行及国内券商视角解读市场行情,展望经济前景。论坛旨在为投资者搭建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分享专家观点和投资建议,助力投资者在未来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