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鲁政委:货币政策酝酿转型

鲁政委:货币政策酝酿转型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5月6日晚,人民银行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报告对国际形势的判断更为乐观,但对国内形势的判断几乎没有变化。

鲁政委表示,关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在政策口径上也几乎没有变化,但操作已经作出了重大调整,特别是明确了降低国家重点领域和“三农”和小微融资成本的要求,其实已解释了农历新年后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并且暗示了在中国经济显著回升之前不大可能再度上升。这进而意味着,年初确定的M2为13%的目标,很可能也已经出现松动,只要不超过14%即算稳健。

鲁政委指出,报告还折射出了货币政策正在酝酿转型:未来将渐进从数量型主导向价格、数量并重最终过渡到价格主导的政策框架转变。未来应更重视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走廊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何旖旎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