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二季度中国货币宽松创近两年之最

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货币宽松程度达到近两年之最,这测试了信贷在支持经济增长方面逐渐减弱的有效性。

二季度,彭博新中国货币环境指数——借贷增长、实际利率和中国实际有效汇率的加权平均指数上升6.71点,至82.81点。升幅创2012年三季度以来最大,5月和6月单月读数升至80上方,为2012年1月以来首见。

据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研,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创历史同期新高,表明当局正开闸放水,哪怕债务风险高升。而低于政府目标的消费者通胀允许更多宽松的空间,经济数据将决定货币政策可以走得多远。

花旗集团中国高级经济学家丁爽表示,中国央行更担心通胀和金融风险,但政府更为担心经济增长和就业。经济增速将在下半年反弹,因此将对央行不要进一步扩张信贷和流动性的立场给予一定的支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想要通过降低部分行业的融资成本来支撑经济增长,因此央行依然承受着压力,不一定是扩张信贷的压力,而是降低融资成本的压力。”

据彭博数据,2014年上半年,每增加1美元的信贷相当于为GDP贡献20美分。而2012年和2013年全年则为29美分,2007年一度达到83美分。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