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PEC高官会喝光“半瓶水”

北京晨报王东亮 2014-08-11 10:15:07

走进APEC第三次高官会北京宫会议厅,来自加拿大的会议代表发现,桌上的矿泉水瓶好像有些异样,通红的瓶身上一处绿色标签格外显眼。

“Mark me,drink me,take me。”

看完绿色标签上印着的这行小字,他欣然用指甲在标签上划出了一个笑脸,作为自己的标记。“我会喝光这瓶水,不用担心和别人弄混水瓶。”

每天在北京召开的各种会议成百上千。会场提供的瓶装水多是一个模样,开盖后很容易弄混,特别是有中场休息的会议,参会人员再回来时弄不清哪瓶是自己喝过的,只好弃之不喝或再开一瓶,造成很大的浪费。

APEC第三次高官会会务服务部有关负责人说,正是这小小的绿色标签,让每天数千人开会的会场告别了“半瓶水”的浪费现象。

来自市外办的彭力是绿色标签的创意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去年召开的APEC非正式高官会上,会务部门就试用了这种可以用指甲划出印记的标签,方便参会人员在瓶子上写名字或做记号。“这个绿色的标签有个名字,叫‘iWater’,意思就是珍惜、节约饮用水。”他说,这也正好契合了本次APEC高官会绿色办会、节俭办会的原则。

“从会场回收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代表都将瓶中水喝光了,基本没再出现‘半瓶水’的浪费现象。”在北京宫会场外的志愿者说,看到一个个没有浪费、全都喝干净的水瓶,他们也很高兴。“我们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一些参会代表在绿色标签上划出的个性标记,有的类似涂鸦、有人签名帅气……”

市旅游委副主任于德斌表示,目前本市举办的多种会议都在饮用水瓶外加贴了这种记名标签,方便参会人员标记、辨认自己喝的水瓶,尽量杜绝会议饮用水浪费现象,节约宝贵的水资源。

京报集团记者 王东亮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