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李河君现身中环 拒回应大跌前售股给员工

新浪财经讯 6月3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汉能薄膜发电(00566)股价暴泻、被证监会调查,站在暴风圈中的大股东兼公司主席李河君突现身香港。

李河君昨在公司副主席代明芳陪伴下,出现在中环ifc商场。香港经济日报记者随即贴身追访,他对公司近期急跌、受查、售股予员工等问题,均拒作回应。

过去半年股价以倍数急涨,市值一度超过3,000亿元,汉能上月20日股价突然大跌47%后,停牌至今,曾为“中国首富”的李河君行踪,惹来各界关注。公司出事至今,李河君仅在上周新华社节目《真相》现身,并在访问中否认接受香港监管部门调查,惟翌日证监会即澄清,正调查汉能的事务。

李现身涉汉能调查否 证监会拒评

昨日下午约1时,李河君和代明芳现身在中环ifc商场。香港经济日报记者随即上前追访,沿途提问汉能股价急跌、被证监调查、是否股价大泻前向员工售股等,李河君均只摆摆手,不作回应,一声不响,匆忙走路。

未几,逾4名中、外籍保镳随即左右掩至,以人墙围绕李河君,护送离开,并以手阻挡记者拍摄及追访。

在短短由ifc至四季酒店外露天停车场不足百米路程,逾4名保镳一直维持以人墙阻挡采访,最后李河君等人在四季酒店外露天停车场登上七人车离去,其中一辆七人车的车牌号码,跟汉能的股份交易编号同为“566”。

对于李河君现身香港是否与汉能受查相关,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不评论汉能调查进度。

上月初推内部购股 “反应热烈”

自股价急跌至今,汉能只在母公司网站指,公司运作正常,无任何逾期贷款,没有减持套现行为,也无对赌形式的金融衍生交易。不过,汉能相关坏消息愈揭愈多。最新有外电报道,汉能上月初已接受监管机构调查,但仍向内部员工“85折”售股;另有指,11家向汉能提供银团贷款的银行,已要求与公司会面,讨论贷款事件。

路透社报道,汉能上月8日在公司内部公布员工购股计划,可以市价15%折让买入汉能股票,当日汉能股价为7.28元。公司在股价暴泻前一天(19日),发内部邮件称“员工反应热烈”。

工银亚洲等11债权行 要求会面

报道引述消息指,证监至少在两个月前已对汉能展开调查,意味管理层在公司受查期间仍提出购股计划。汉能停牌前,股价报3.91元,较购股计划公布日股价低46%。

另彭博报道,11家要求与汉能会面的银行,合共借出8,200万美元,当中包括工银亚洲。报道又指,李河君在公司去年股价急升后,从多个方式借款,包括从内地政策银行借贷,又向网贷平台取得短期贷款,息率逾10厘,并且利用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取得贷款。汉能目前债权人包括大银行、民生银行及嘉实基金等。据汉能年报,去年底公司债务约44亿元人民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